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站服務

隱私權宣告

:::

文化部蒐集、處理並利用您的個人資料,以便向您提供國家文化記憶庫網站(下稱本平台),以及分享相關內容給您。此隱私權宣告詳述當您使用本平台服務時,我們如何蒐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以及我們將以何種方法確保您的個人資料安全無虞。本平台遵循文化部資訊服務安全暨個人資料管理政策

確保個人資料之安全性
我們非常注重您的隱私權,我們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您的個人資料存放受完整保護,且只依據您設定之使用偏好利用您的個人資料。我們不會在未經過您同意的情況下,對第三人分享散布您的個人資料。我們並不會販售您的個人資料。
個人資料之蒐集
  • 您申請本平台會員提供之資訊
    您申請本平台會員站時,我們將依您註冊會員時所提供之資料,收集您的個人資訊
  • 從社群網站或第三方服務取得之個人資料
    您可以自行選擇將會員與社群網站或第三方服務相連結。我們可能收集您授權社群網站,或第三方服務和我們分享的個人資訊。我們從您的社群網站或第三方服務所接收的資訊,完全取決於您的社群網站或第三方服務隱私權設定,但一般會包含您的基本公共設定檔。
  • 從表單蒐集個人資料
    我們可能於本平台建立表單,蒐集您在本平台以外之活動資訊,例如您參與的活動、填寫的問卷調查、您的興趣及偏好的資訊等,您可以自由選擇填寫或不填寫,填寫與否不影響您使用本平台之權利。
個人資料之蒐集、處理及利用
  • 機關名稱:文化部,以及於國家文化記憶庫平台之主要營運人,由文化部移轉為其他機關、機構或組織時,該機關、機構或組織。
  • 蒐集目的:
    - 文化部會員整體之統計研究、分析與跨系統服務之提供。
    - 本平台服務推廣、統計分析及其他公務機關法定職務必要範圍之利用。
  • 個人資料收集之類別將依您註冊會員時所提供之資料為主。
  • 個人資料利用之期間、地區、對象及方式:
    - 利用期間:會員服務期間自完成會員註冊之日起,至您刪除會員帳號、通知文化部表達服務終止之意思表示、因違反本服務條款(尤其是著作權保護宣告)致文化部將您會員帳號刪除或本平台終止提供服務之日止。
    - 利用地區:中華民國境內。
    - 利用對象:文化部、文化部指定之第三人。
    - 利用方式:本平台僅將會員資訊提供您作為會員登入,會員資訊亦將提供研究夥伴和學者為文化統計研究,藉此促進文化推廣、技術升級及公共利益。
管理您的個人資料
當您首次提供您的個人資料給本平台時,我們會將您的個人資料編列成檔案,並將檔案儲存於本平台的內部收存系統中。
我們所儲存的個人資料檔案,將用於提供本平台的服務給您,或者依據您的偏好,傳送您可能感興趣的內容給您。
我們僅在提供服務所必要的時間內,留存您的個人資料,且僅在實現資料蒐集、利用目的之範圍內利用之。
會員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 3 條規定,享有查詢或請求閱覽、請求製給複製本、請求補充或更正、請求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請求刪除個人資料之權利;您可由系統隨時查詢、閱覽及修改、刪除個人資料。
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為了有效提供我們的服務,我們將以各種方式利用及分享您的個人資料。若我們計畫在本條款所述使用目的之外,利用您的個人資料,我們將會在向您請求資訊時同時告知您。我們僅會在經過您同意及執行與您之間契約,而必要的情況下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 履行及增進我們的服務
    - 當您藉由本平台服務參加特定活動,我們會與該特定活動之其他參與者,分享您的帳號、姓名、電子信箱以及其他非私密個人資料。
    - 當您訂閱本平台電子報時,我們將利用您的個人資料來提供這些服務給您。
  • 管理
    我們將利用您的聯絡資料,將關於本平台服務運作以及宣告、會員貢獻條款與條件變更之相關資訊傳送給您。
您的隱私設定
  • 電子信箱
    - 我們僅能在您同意的情況下,藉由電子信箱聯繫您。我們盡可能將本平台之發信次數降至最低。我們僅會於您訂閱本平台電子報時,利用您的電子信箱資訊傳送電子報給您,您也可以隨時取消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 在必要時,我們會寄送與本平台服務相關的聲明宣告給您。
  • 存取或修改您的個人資料
    若您想存取、修改您的個人資料,或者撤回您對個人資料使用的同意,請隨時聯繫我們。
本隱私權宣告適用範圍
本隱私權宣告之適用範圍為任何與文化部國家文化記憶庫網站服務相關之使用。本宣告係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之規範撰寫。
若您對本隱私權宣告有任何疑問或建議,請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