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進階篩選
查詢模式
語言轉換
資料來源機關
時間
縣市行政區
數位物件類型
清除條件 關閉搜尋
:::

典藏故事

檢索條件:
    藝術與人文 / 人物與團體

    阿公與水稻的故事(文化部推動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補助作業)

    • 作者:李祥睿
    • 時間:2021/11/30
    • 地點:雲林縣斗六市

    (1) 提案原由:
    希望藉由本計畫將社區充滿歷史記憶展現在這次的劇場編劇道具製作計畫裡、積極鼓勵社區居民的參與,來凝聚出社區的公民意識,以激發民眾參與感及創造力等,建立具吸引力之社區營造操作機制
    (2) 社區面臨的問題與想改變的事情
    主要是希望透過青年及志工的創意與行動力,直接或間接的導入本社區,激起社區居民對集體公共事務的重視,重新省事自我對社區認同感。希望藉由本計畫將社區充滿歷史記憶展現在這次的劇場編劇道具製作計畫裡、積極鼓勵社區居民的參與,來凝聚出社區的公民意識,以激發民眾參與感及創造力等,建立具吸引力之社區營造操作機制
    (3) 社區過往的基礎(例如曾經執行過的相關或類似計畫、在地已具備對執行計畫有利的資源或條件)
    虎溪樂活社區有二年基礎規劃,因地處斗六市的北邊地帶,是處於較弱勢的生活區域,近年在社區新世代的帶領下,開始積極向外尋求資源,透過與縣府文化處及市公所的互動之下,逐漸走出不一樣的社區風格。
    (4) 就計畫擬執行事項與社區居民的討論情形及居民所提建議
    將虎溪里以農為產、盛產稻米的故事,透過戲劇編劇學習及道具製作,爬梳出虎溪社區的利基根本,將農業結合在地創意、文創、產業,以及社區養老等等議題,一一呈現出來。

    點閱數:0收藏數:0

    劇場演出

    故事圖片集

    故事完。

    位置資訊

    留言

    0 則留言

    訪客照片
    後即可發表留言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