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進階篩選
查詢模式
語言轉換
資料來源機關
時間
縣市行政區
數位物件類型
清除條件 關閉搜尋
:::

典藏故事

檢索條件:
    產業與經濟

    西元1986年(民75)萬華車站前站

    • 作者:萬華社區小學
    • 時間:西元1986年(民75)
    • 地點:25.033086 121.499956

    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志工駱金威提供,西元1986年(民75)攝。當時老萬華車站木造建築拆除工程正在進行,車站站體左半邊及大字招牌已拆除,剩招牌鷹架還在。車站前廣場是一片空地,沒有紅線,計程車停放候客,一名老婦正在路過。

    攝影者當時就讀復興美工,因為就學需要買了相機,當時一條街只有一、二台相機,正巧紀錄了日治時代起建的萬華車站最後時光。這座建築是萬華車站的售票候車大廳,購票後可進入月台候車,北上、南下是不同月台,中間以天橋相連,照片左側可以看到月台天橋一部分。建築兩層樓,屋頂以黑瓦覆蓋,三處老虎窗開窗、入口玄關屋頂唐破風式的曲線,是附近長輩記憶深刻的建築表情。一樓有騎樓,以四方條住支撐,與附近現存臺北市歷史建築台北仁濟院同一樣式,應證萬華車站原始建築的年代。

    照片捕捉到的貨車、計程車、機車,是當時萬華車站的日常。當地人說萬華車站、鐵路帶動經濟龍脈,附近工廠、居住、商業密集,現今台北市萬華區的發展,從清朝依淡水河水運河港而興,進入鐵路、公路陸運四通八達的年代,萬華車站是轉變關鍵。

    點閱數:0收藏數:0

    西元1986年(民75)萬華車站前站

    故事圖片集

    故事完。

    位置資訊

    留言

    0 則留言

    訪客照片
    後即可發表留言

    你可能也想看...